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潘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13:5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潘士清 摄影 刘明胜 浏览: 字号: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潘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芮耀宏,区长宋立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蒋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靖,区政协副主席刘俊忠、马金凤、宗卫东、宋凯,秘书长吕锦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中共潘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潘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芮耀宏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领衔督办提案办理活动,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合作,深化统战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芮耀宏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潘集区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聚焦服务发展这个中心。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握人民至上这个重点。要展现新时代新作为,必须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

芮耀宏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蒋超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守为民情怀,要切实提高能力,要持续改进作风。

蒋超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潘集区委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用心谋事,奋起拼搏激情干事,无私奉献敬业成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贡献更好更多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