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参加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参政议政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09:0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芮耀宏参加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参政议政协商会议。区领导蒋超、董善积、王靖、洪涛、刘俊忠、宗卫东,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修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吉洋及中共、民主党派、无党派界别委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位委员对旅游小镇打造、人才引进、环境治理、教育均衡、电商支持、做大做强店集贡米、发展学前教育等方面的发言后,芮耀宏指出,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聪明才智,从不同的角度为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体现了各位委员对潘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芮耀宏指出,2020年在中共潘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潘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芮耀宏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确保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趋好,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人民生活切实改善。新的一年,潘集区将立足区情,一心一意谋发展,围绕“一区四基地”,做好“煤电文章”,做好“非煤文章”,做好“水文章”,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把潘集的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打造华东新型绿色能源基地。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民生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问题的解决,对接中央的要求,对接人民群众的期盼,认真梳理委员的发言,交办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芮耀宏再次强调,潘集的事情要潘集人民办,潘集的问题要商量着办。潘集的未来机遇叠加,前景可期。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继续献计出力,发挥聪明才智,围绕潘集转型发展献言献策、围绕改革创新献言献策,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献言献策、围绕改善民生献言献策。希望政协要发挥监督优势、协调优势、智力优势,主动适应新常态,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不辜负全区人民的厚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