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潘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13:0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石坚 浏览: 字号: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潘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刘俊忠宣布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4人,实到144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委书记芮耀宏,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立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曾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蒋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靖,区政协副主席刘俊忠、马金凤、宗卫东,区政协秘书长吕锦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参加今天会议的有:中共潘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主委以及区政协历届主席。

会议听取区政协副主席宋凯同志所作的《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马金凤同志所作的《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部分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靖同志宣读表彰文件。

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潘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潘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新的一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紧扣“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奋力书写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努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各位委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建设美好潘集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必须作出无愧于历史的抉择,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实事,潘集的发展就能向前推进一大步,美好潘集的愿景就能早日梦想成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潘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效的履职实践,助推“十四五”各项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推动新阶段美好潘集建设谱写更加辉煌的政协篇章,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