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消费扶贫地方馆聚名优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月12日,潘集区消费扶贫地方馆聚名优馆开馆仪式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贾俊,区委书记芮耀宏为聚名优馆揭牌,并巡视农产品专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副区长段传策出席仪式。

仪式上,相关企业代表发言,淮南市聚名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经营运行有关情况。

聚名优馆位于潘集区经济开发区(北区),展馆面积650平方米,毗邻淮潘公路,周边的潘集经济开发区、滨河新城、平圩电厂有近百家招商引资企业,数万外地人员在此工作生活,场馆区位优势明显。

聚名优馆宗旨是把潘集区的优质农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推广出去,使聚名优馆变成潘集特色农产品的窗口。目前馆内入驻潘集11个乡镇和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80余家企业,120 多款特色农产品。 目前,全区已有87家企业申报131个产品,国家已认定86家125个扶贫产品。同时加强“三专一平台”建设,已完成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铺设106个,其中38台智能专柜已实现数据直连直报,其它专柜正在积极对接相关单位有待实现数据直连直报。潘集区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通了田间到餐桌的供应链条,建设起互利互惠的贸易平台,通过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和促销宣传,全面发挥了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商扶贫营销等综合营销模式,掀起了消费扶贫新高潮。

  李旭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潘集区将以聚名优馆开馆为契机,更加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等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继续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继续全面开展扶贫产品认定与管理,争取更多特色优质扶贫产品纳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提升扶贫产品的市场认可度,促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加速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积极组织扶贫产品供应商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