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9月10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并讲话,区长宋立敏主持会议,区领导孟沙、蒋超、董善积、李旭、曹多杰、王靖、洪涛、徐杉参加。

芮耀宏指出,这次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目的是要进一步增强全区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潘集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转化为加快建设美好潘集的生动实践,干字当头,勇创佳绩。

芮耀宏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理论意义,为加快建设美好潘集提供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战略意义,为加快建设美好潘集指出明确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实践意义,为加快建设美好潘集提供系统方法路径。要在对标对表中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落实;紧紧围绕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抓好落实;紧紧围绕救灾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抓好落实;紧紧围绕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落实,要继续保持上半年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全市第一的势头,抓好项目建设;紧紧围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好落实,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支持在潘企业加强与长三角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紧紧围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抓好落实;紧紧围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抓好落实;紧紧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抓好落实,重点抓好煤系伴生资源循环经济潘集产业园建设,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着力提升农业经营集约化、标准化、特色化水平;紧紧围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大学习,突出大宣传,突出大调研,突出大贯彻。各级党委(党组)要统筹安排,制定计划,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学习。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聚焦问题思考,确保见到实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潘集发展的丰硕成果。

宋立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细悟”上下功夫。大家要紧扣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思路方法和实践举措、推动工作的保障机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潘集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积极主动作为,在“笃行”上下功夫,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作为乡镇街道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带领本单位,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的工作重点,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加紧推进落实,以坚定的政治态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潘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