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赴乡镇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6 14:41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胡伟 浏览: 字号:

8月5日晚,区委书记芮耀宏赴古沟回族乡、高皇镇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整改和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奋力夺取防汛救灾战役全面胜利。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参加调研。

芮耀宏首先来到古沟回族乡群运商贸有限公司矸石堆场,仔细查看现场。堆场面积有多大?占地性质是什么?当前整改进度如何?何时能完成整改任务?芮耀宏一一向镇村干部和堆场主了解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保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的措施确保在8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堆场整治任务;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采取工程化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离开古沟回族乡后,芮耀宏直奔高皇镇汤渔湖缕堤淮上、顺河防汛值守点,他向坚守防汛救灾一线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与镇村干部交谈,了解巡堤值守、巡查记录、险情处置、查灾核灾、灾后复种和统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现在的水位仍高于设防水位2米以上,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加强巡堤值守,洪水不退到设防水位以下决不能放松。要加紧准备复种所需的种苗、化肥等生产要素,及时做好复种工作,把受灾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洪水退去后的防疫消杀、房屋安全等级鉴定和水毁工程修复项目谋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便利。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好产业、就业、金融等政策“组合拳”,把汛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排查汛情对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及生产就业的影响,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全面及时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查缺补漏,谋深谋实年底前各项工作,全面聚焦“三户一体”,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高和成色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