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扬连续作战和钉钉子精神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环保整改两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08-06 08:45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浏览: 字号:

8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深入潘集区督导防汛救灾和环保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强化巡堤查险,确保退水期堤防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环保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督导。

督导中,沈强实地督查了田集街道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环保整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沈强指出,要进一步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及时申请验收销号,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优先保障环保资金支出,确保环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需要。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市区联动,形成抓好环保整改工作的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健全督查机制,强化常态化调度,对问题不落实、工作消极应付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沈强强调,当前,淮河等河湖水位总体高位缓落,但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堤防迎水坡极易发生坍塌、滑坡等险情。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实抓细巡堤查险,科学快速处置险情,确保淮干及主要支流堤防安全。要统筹抓好灾后自救、灾情核实、恢复重建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