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夜巡淮北大堤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1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图/文 胡伟 浏览: 字号:

7月27日夜晚,区委书记芮耀宏夜巡架河镇泥集村至平圩镇王圩村段淮北大堤,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架河镇泥集村,芮耀宏仔细查看巡查记录,了解当前水位和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险工险段。他强调,防汛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在确保轮流巡查值守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休息,确保防汛人员安全。要严格按照一级响应标准,排出值班表和值守人员,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要严格做好值班记录,每小时至少巡堤一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他随后来到祁集镇,全覆盖巡查了祁集镇范围内的7个值守点,了解救灾抢险物资储备情况。他得知镇村和市区包保单位的干部全部在岗,正在值守巡查,向值守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要求,要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备足防汛救灾所需物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以万全之备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在平圩镇王圩村,芮耀宏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居住状况,要求镇村两级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民警、区交通局干部,共同维护好大堤交通秩序,确保大堤交通畅通。要加强沿河坡面管理,杜绝垂钓和未经批准的船只营运,劝导群众远离洪水,做好防疫消杀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