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赴田集街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09:3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7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芮耀宏冒雨赴田集街道刘龙南圩两社区走访贫困对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芮耀宏一行首先赴刘龙社区居委会,听取田集街道和刘龙、南圩社区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田集街道党工委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攻坚100天、脱贫夺胜利”的攻坚目标要求,全面压实攻坚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作风, 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芮耀宏走访了刘龙社区贫困户李占金、李桂群,南圩社区贫困户李迎春。针对贫困户家庭四项基本收入、当前是否存在困难、住房和饮水是否安全等与贫困对象面对面交流,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结合街道、社区工作汇报及走访调研情况,芮耀宏对进一步推进街道脱贫工作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街道和社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搞清楚弄明白扶贫工作是“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核心要义;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强弱项、补短板、促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以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检视工作成效,推动脱贫攻坚;要紧盯产业发展这个根本之策,努力推进“四带一自”发展模式,切实巩固发展成果;要依托田集区位优势,在就业、商贸、电商等方面为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提供有效帮助。

芮耀宏最后强调,田集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必须带头开展好党组织书记抓扶贫工作,务必做到对扶贫工作底数清、政策熟、情况明,对贫困对象的走访和帮扶务必做到户户到、户户改、户户清,奋力书写脱贫攻坚优秀答卷。

走访期间,芮耀宏还走进社区卫生室,询问贫困户家庭签约医生工作落实和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情况。区委常委徐杉参加调研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