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出席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整改“回头看”推进、“夏季攻势”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09:1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图/刘明胜 浏览: 字号:

7月16日下午,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推进、“夏季攻势”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宋立敏、蒋超、管迎新、董善积、曹多杰、王靖、洪涛、徐杉参加。

会议宣读并通过了《 攻坚100天,脱贫夺胜利》工作要点,通过了《潘集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调整认定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潘集区2019年度财政扶贫结余资金项目计划的报告》。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通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长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杜绝脱贫攻坚出现“两该两不该”问题和实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零误差”,建立长效机制,注重与乡村振兴衔接,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握相关工作的尺度。会上,宋立敏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防溺水工作提出了要求。

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求贯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的全过程,不断强化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

芮耀宏强调,聚焦问题整改,坚决做好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抓责任,精准科学传导压力到边到底,要抓质量,锲而不舍推进整改终端见效,要抓长效,标本兼治推动整改管长管远。聚焦精细精准,坚决打好决战决胜关键战役;要紧盯核心指标,要紧盯产业扶贫,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根本之策,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建立产业带贫减贫机制。要紧盯就业扶贫,要紧盯光伏扶贫,要紧盯金融扶贫。聚焦短板弱项,坚决落实决战决胜重点任务;通过着力攻坚特殊群体,着力防范各类风险,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成果。

芮耀宏最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处于收官阶段,处在最要紧、最吃劲的关口,省委提出了“攻坚100天、脱贫夺胜利”的攻坚口号。全区上下要压实攻坚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作风 ,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