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赴潘集贺疃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4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图/文 胡 伟 浏览: 字号:

7日15下午,区委书记芮耀宏赴潘集镇、贺疃镇调研防汛、脱贫攻坚和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以习近平扶贫工作论述为根本遵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


芮耀宏首先来到潘集镇李兴村,实地查看采煤沉陷区状况,要求镇村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二十四小时值守,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住房、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他随后走访了拆迁安置户,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当前面临什么困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解决。


在贺疃镇古路岗村,芮耀宏与镇村干部座谈、走访家庭作坊、巡查茨淮新河。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攻克最后堡垒,做好“三户一体”重点人群的帮扶工作,坚持“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发展产业、实现就业、稳定增收,确保脱贫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切实履行茨淮新河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芮耀宏在调研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地矿协调合作,依法合规做好分房、办证,加快推进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切实维护公共利益,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