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赴平圩镇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2 19:1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7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芮耀宏冒雨赴淮河淮北大堤平圩刘余段查看淮河汛情,赴庙新村走访贫困对象。他强调,要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加强堤防巡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论述为指导,努力克服疫情、雨情、汛情影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大干一百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淮北大堤刘余段,芮耀宏在雨中仔细查看淮河水位涨势,关切询问内涝排放和大堤管涌风险排查情况。他要求随行分管领导和平圩镇党委政府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排查防患,切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全面巡堤除患,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离开淮北大堤后,芮耀宏又冒雨走访了庙新村贫困户孔令对、孔维宝。他十分关心疫情、雨情是否对贫困户造成影响,认真查看贫困户住房和饮水安全,并围绕扶贫工作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走访结束后,芮耀宏召集庙新、林场、新淮、卢沟、刘余等村负责人座谈,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和平圩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指导、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平圩镇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努力克服近期雨情、汛情影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一以贯之推进扶贫领域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持续开展针对贫困户的精准有效帮扶,强化动态监测,及时排查整改;要持之以恒发展产业、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芮耀宏强调,在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平圩全体镇村干部必须要始终做到不松懈、不倦怠、不麻痹,坚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大干一百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