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6月29上午,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并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立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孟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铜陵市、合肥市肥东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期间统计违纪违法的通报》;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慎红同志作关于《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芮耀宏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关键点,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更好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更好的保障人民权益。要紧抓着力点,做好普法文章。要将民法典作为普法重点纳入“十四五”普法工作和国民教育体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将这部“治国之良法、世纪之经典”向全区推介好、阐释好,要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觉学法的意识,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环境,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原则等深深根植于群众内心,成为推进我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内生力量,切实在全区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环境。要找准结合点,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