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10:35 信息来源:潘集先锋网 浏览: 字号:

    日前,全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政务新区A82会议室召开。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乡镇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贺疃镇党委书记段传策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祁集镇围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经验交流,高皇镇、夹沟镇、芦集镇重点围绕“扶强”和“消薄”交流工作思路和具体推进措施。会议通报了各乡镇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对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洪涛同志就抓好今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正视问题,认清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紧迫形势。针对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够、村级发展不平衡、发展方式亟需创新、“三资”管理还不到位、基层基础较为薄弱等问题,各乡镇要认真分析研究,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是要聚焦目标,全面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做到脑中有弦。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摆到重要位置、提到更高层面。通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锻炼提高基层党组织宣传、组织、发动、服务、凝聚群众的能力。要统筹谋划,做到心中有数。各乡镇要立足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紧盯目标,加强过程管控,以各自任务完成确保全区目标实现。要找准路子,做到胸中有策。要因地制宜,研究用好产业政策、市场规律,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上做出积极探索,用新方法新措施推动工作。要强力推进,做到手中有力。要围绕项目抓扶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立足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问题,开发好其他产业项目,确保光伏收入占比降至40%以下。要健全机制抓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要强化奖惩抓激励,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村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将经营管理绩效与村干部报酬挂钩,通过补助、奖励等形式“实打实”提高待遇收入,激发干事热情。三是要统筹协作,切实凝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合力。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坚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拧紧集体经济发展责任链。区集体经济办公室要督促抓,做好统筹规划,明确重点任务,抓好组织实施。成员单位要合力抓,在财政资金、发展用地、人才培育等方面,拿出硬招实招,破解问题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