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赴夹沟镇北武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5 11:5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芮耀宏赴夹沟镇北武村调研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夏收夏种及秸秆禁烧工作。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区委办、夹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北武村,芮耀宏随机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和一户边缘易致贫困户,针对帮扶工作持续开展和“三户一体”重点人群动态监测及救助向在场的镇村干部提出要求。走访结束后,芮耀宏召集夹沟西部北武、刘集、鸽笼、华李、林场五个行政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座谈,听取各村关于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开展及其他涉农工作情况汇报。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及“夏季攻势”安排部署情况。


芮耀宏对夹沟镇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开展是前期工作的延续和成果巩固,必须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为下一步复查验收做好万全准备。夹沟镇党委要勇于承担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和组织领导,要抓班子、带队伍,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更大的决心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芮耀宏强调,要持续抓学习促整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搞清楚弄明白扶贫工作是“去扶谁、谁去扶”的问题;上级各类巡视、巡查和专项检查是为潘集扶贫工作问诊把脉,反馈问题整改是妙方和良药,全镇上下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对标对表加快整改,确保整改质量。要持续抓成色补短板。“春季攻势”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基本进入收官阶段,“夏季攻势”开展中必须做到扶贫成果持续巩固,确保“三户一体”等重点人群持续稳定、不返贫,坚决杜绝新致贫;要补齐公共服务、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发展短板,以扶贫工作开展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持续抓质量促保障。要狠抓就业、发展产业,积极打造扶贫产业基地,开展“四带一自”发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持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保障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保障、打好基础。

调研期间,芮耀宏还深入该村扶贫车间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午收进展,并对加大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