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赴泥河镇大郢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8 12:0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5月16日,区委书记芮耀宏轻车简从赴泥河镇大郢村调研脱贫攻坚、遍访贫困对象。他强调,要持续开展“三级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脱贫攻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担当,用足“绣花功夫”,确保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在大郢村,芮耀宏走访了贫困户李冠乐、李冠廷,详细了解两个家庭脱贫进展、政策落实、帮扶举措、存在困难等情况。专访边缘易致贫户李占尚,重点了解易致贫风险,叮嘱在场的村干部做好帮扶和救助。走访期间,芮耀宏还特地查看每个家庭的饮水安全及户厕改造情况,并对村庄周边人居环境改善等提出要求。


走访结束后,芮耀宏召集大郢、店集、黑土李、大树李、杨柳、戴庙六个行政村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座谈,听取各村“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情况汇报,并分别进行点评和指导。芮耀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陕西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书记沈强5月13日调研潘集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进行部署,针对走访情况结合各村工作汇报,对泥河镇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开展提出要求

 

芮耀宏指出,泥河镇各村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基础性工作开展排查和整改,要学深悟透保底政策的真正内涵,除国家保障性扶贫政策的支持外,镇村必须把“一村一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千方百计确保贫困户的“四项收入”稳定,因地制宜发展“四带一自”模式,多措并举推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芮耀宏强调,镇村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必须有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用爱拼才会赢的坚定决心,稳妥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实施,严格执行已脱贫人口“四个不摘”政策,常态化开展“三户一体”动态监测,长效化推进剩余未脱贫人口精准帮扶。必须高度重视各级巡视、巡查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排查整改,确保“354+N”全覆盖,用整改工作成效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精神,推动不严不实作风持续改进,坚决杜绝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必须抢抓农村“三变改革”机遇,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在安全饮水、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超前谋划、提前实施、争先进位,慎终如始推动脱贫攻坚收官年各项工作,促进农村全面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