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14 12:25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何婷婷 浏览: 字号:

沈强深入潘集区调研脱贫攻坚和环保整改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5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深入潘集区调研脱贫攻坚和环保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区委书记芮耀宏,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立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副区长段传策参加调研。

沈强一行首先调研了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围绕中心工作、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各类便民利民活动,实现活动开展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古沟回族乡太平村,沈强先后深入贫困户张兴军、边缘户耿玉春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征求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沈强前往潘集区入泥河排污口水系水环境PPP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总体情况、治理措施等,他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推进环境整治,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

调研中,沈强要求,要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推动各类问题应改尽改。要扎实开展“抗补促”专项行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持续开展“五看”排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农村改厕等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以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三户一体”为重点开展精准帮扶,加强动态跟踪监测,统筹落实好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快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等工程建设,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