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赴芦集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6 12:1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五一”小长假首日,区委书记芮耀宏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芦集镇王桥、桥西村开展综合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在王桥村,芮耀宏沿路查看农村人居环境,在村部查看资料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走进村卫生室了解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贫困户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情况。在桥西村,芮耀宏走进建设中的芦集百万羽蛋鸡规模化养殖产业基地项目,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及产业发展规划情况介绍。


调研中,芮耀宏邀请王桥、桥西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听取两村关于“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村两委班子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村情做实做细政策宣讲,宣传扩大优秀扶贫成果,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要全面梳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省检排查问题,全面整改、一个不落、逐一清零,积极开展“三户一体”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发展,芮耀宏指出,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在资源、资产、资金上做好文章。要积极调整种养殖产业结构,聚焦产业发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攻坚,提升“四带一自”发展水平,切实解决农村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的制约性问题。


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芮耀宏指出,村支部班子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在党支部领导下的村民自治组织,把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大力开展村规民约、文明治村活动,逐步净化农村落后习俗;积极培育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养新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