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赴田集街道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8 11:4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4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芮耀宏赴田集街道缪庄新村、杨田社区,开展搬迁安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调研。副区长盛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区委办、区发改委及田集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田集街道缪庄新村,芮耀宏现场查看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街道负责人关于搬迁安置进展汇报。他指出,田集街道要安排专人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全面推进缪庄新村搬迁安置工作。要成立专班,统筹安排搬迁群众入住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做细做实,力争把缪庄新村建设管理成和谐、幸福家园,切实增强入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杨田社区,芮耀宏随机走访了因病、因残致贫的杨开矿、杨毅两个贫困户家庭,现场查看他们的住房及安全饮水情况,并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耐心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结束后,芮耀宏针对调研情况与街道、社区干部座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李锦斌4月23日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扶贫专项巡反馈问题整改,列出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应改尽改;二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农村户厕改造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清零。三要建立健全动态预警帮扶机制,重点关注“三户一体”生产生活状况,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成果成色足、可持续。四要全面开展“四带一自”发展模式,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广泛带动贫困户共享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成果。五要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全面脱贫是基础,乡村振兴是目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策宣讲时带着温暖,在开展帮扶中体现温度,让群众内心认同,行动跟进,积极参与。六要注重廉洁扶贫,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和安全使用,科学合理谋划和分配扶贫项目,慎终如始开展廉洁扶贫。

    芮耀宏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