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苏正涛 浏览: 字号:

3月25号下午,潘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会在区政府A22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奇解读了《潘集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实施方案》和《潘集区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方案》文件,并安排相关工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靖指出,两个《工作方案》提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组织保障和总体目标,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研读文件精神,吃透文件精神,弄清任务要求和总体目标,制定出切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的年度工作计划。

王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及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区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高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高水平,认真抓好任务落实,着力构建“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三级组织体系,紧扣构建“8+N”志愿服务体系的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对接好群众需求。三是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将文明实践工作与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有机融合。四是要围绕落实实践活动信息定期报送的要求,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专栏等传媒手段,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注重发掘优秀志愿者事迹,做好各种好人评选和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五是各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按照要求尽快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就近就便,集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供给精准度、便捷化。六是督查考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将纳入文明单位考评,各单位要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建设与全区重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供新动力、掀起新高潮。

王靖强调,我们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以坚定的态度,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扎实的工作,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更高、更到位、更快捷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