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赴贺疃开展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暨“春季攻势”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3 10:5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3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芮耀宏赴贺疃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暨“春季攻势”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突出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战疫战贫两手硬,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芮耀宏十分关心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在贺疃镇唐集村,他走访了郑联荣、杨井功两户贫困家庭,顺访了边缘户胡连柱家庭。实地查看该村扶贫产业项目进展及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情况,向贫困群众传达解读扶贫帮扶政策,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致富,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镇村干部座谈会上,芮耀宏认真听取该镇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暨“春季攻势”情况汇报,对贺疃镇全面启动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精准指导。芮耀宏指出,贺疃镇要结合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切实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集中力量在“抗补促”专项行动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成色。


芮耀宏强调,要着力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结合镇村实际,灵活多样开展就业帮扶,确保一个不落;着力推动当地农产品销售,依托优势仓储、冷链物流、农村电商平台等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坚决杜绝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现象发生;着力推动扶贫项目特别是产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着力推动短板弱项问题解决,认真围绕问题台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着力抓好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和管控,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帮扶,因户、因人施策,有效阻止新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调研期间,芮耀宏还就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贺疃镇党委书记段传策,区委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