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孝成来潘集区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20-03-20 11:26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莹莹 浏览: 字号:

3月19日下午,市长张孝成来潘集区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区领导芮耀宏、宋立敏、段传策参加走访。

张孝成一行首先来到潘集镇伟润水产基地,详细询问了沉陷区治理、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后指出,养殖大户要发挥龙头作用,带动群众勤劳致富。要开放合作,借助社会资本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在潘集镇魏圩村和贺疃镇古路岗村,张孝成走访了魏小利、刘军等四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收支、产业发展、务工、线上学习、住房、安全饮水、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用好扶贫政策,用勤劳双手撑起幸福天空。张孝成叮嘱贫困户做好卫生保洁,积极配合镇、村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张孝成来到茨源自来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自来水供应、水质检测、管网敷设等情况,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覆盖面,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准确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人群,守住村居、单位两个阵地,严防输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鼓励外出务工群众返乡创业,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