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2 10:0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2月21日下午,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蒋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副区长段传策出席会议。

芮耀宏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形势,进一步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全力做好贫困户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进一步落实有力措施,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跟踪分析,把底数情况摸得更准,强化分类施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聚焦精准发力,把短板弱项补得更牢,强化推进措施,围绕产业扶贫,结合实际尽快谋划项目,推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培育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千方百计确保贫困户增收,要做好资金项目管理工作,按照要求尽快启动第一批项目,积极筹备第二批项目,严格资金管理程序,做好贫困户数据库,建立领导包村等有效机制,查漏补缺,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宣传典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形成脱贫攻坚强大正能力,要为奋战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困难。

芮耀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扎实补短板、打基础,确保我区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切实把严实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环节,坚持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履责担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加优良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