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 同心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2 09:22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潘集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统战优势,全力投入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立即部署行动,积极履职尽责。1月25日,区委统战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宗教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宗教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并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科学防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场所及信教群众安全,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干部多次实地查看各宗教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各宗教活动场所悬挂“疫情期间暂停一切宗教活动”提示牌,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依法监管。

在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下,各宗教场所、宗教团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教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工作。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筹措和捐助善款,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截至2月21日,为抗击疫情共捐款9.5万元。

全区其他各界统战人士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多来自医卫系统的党派成员不畏艰险,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2月21日,各民主党派为抗击疫情捐款约11.4万元,捐赠物资价值总额5.4万元。

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2月17日,全区党外知识分子捐款1.23万元。

潘集区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发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防疫“长城”添砖加瓦。截止2月17日,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款12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总额47万元。

全区统战成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主动担负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