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有序恢复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潘集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等不靠,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正常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坐落在潘集镇的淮南创大实业有限公司工业分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矿山胚胎产品的实体企业,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按时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紧张有序,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单位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严格落实复工‘两案一书’报备工作,做到封闭管理,对进入厂区大门人、车严格管理,做到一车一消毒、一人一测温,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淮南创大实业公司工业分公司副经理许丹说。

淮南秦家米业是规上农业企业,及时组织工人轮班作业加班加点生产,既方便了附近农民卖粮,又保障了外地客商的需求和市场供应。

“我们公司第一时间拿出了防护方案,并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一方面在积极地采购原粮,在潘集镇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帮助和监管下,我们公司已全面地复工了,到2月20日,我公司已向广州、福建、广西、贵州,浙江等省内外十几个城市投放了2000吨大米,保障市场供应,保证了人民生活的需要,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有党和政府的坚强后盾,我们公司很有信心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淮南秦家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洋说。

全区各地在抓好大企业复工的同时,积极帮助小微企业和农业经营组织抢抓农时复工生产。并实行每日一调度一督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保障应急防控物资的运输和重点生产企业的日常运营。

“我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防三有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镇7家规上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下一步,我镇将督促企业落实好两方案两承诺,为企业生产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服务,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潘集镇人民政府镇长时敏说。

我区本着严格抓防控,有序抓复工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全区重点工作的调度和推进,实行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措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电厂、选煤厂、潘集经济开发区等驻潘企业,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操作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与企业对接,提前谋划好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目前,区内大中小企业和农业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