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21 09:38 信息来源:潘集先锋网 浏览: 字号:

疫情面前更显担当,越是艰险越是向前!架河镇党委在疫情防控一线着重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坚持党建引领。镇党委向全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发出倡议书,各村党组织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讲解党员的权利义务,强调疫情防控重于泰山。全镇共33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主动请战,不计得失,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二是交办工作任务,接受战疫考验。把有奉献精神、责任心强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就近安排在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交办重要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员先行”实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带头宣传科普知识、摸排重点人群、排查重点领域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对照工作要求,检验入党初心。对照是否带头执行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是否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否按时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逐条检验,作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考验预备党员的“试金石”。要求广大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时刻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认领岗位,履职尽责。

四是坚持一线考察,激励担当作为。镇党委通过实地督查、临时党支部推荐、群众评价等形式,全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现实表现。全镇14个卡口临时党支部就地履职,规范记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防控期间工作纪实表,作为吸收、转正的重要依据。

芦集镇疫情防控一线  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芦集镇入党积极分子严格按照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表明入党决心。

做善于关怀的劝导者。“大姐,现在还不能外出,出于对你们自身的健康负责,请您理解配合。”对正准备出门遛弯的群众,入党积极分子王玮耐心劝导。在大街上,看到未佩戴口罩出行的群众,他们都会上前劝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做勇于担当的逆行者。芦集镇组织预备党员深入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等民生必需的经营场所,向商家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入党积极分子与村医一道上门访视武汉返乡人员,询问生活物品需求情况并予以解决。

做甘于奉献的服务者。入党积极分子对村居办公区域内的门窗进行清扫,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每日对便民服务大厅、各办公室进行消毒液喷洒,并提醒办公人员开窗通风。镇设置两个废旧口罩专门垃圾桶,提醒来访群众将废旧口罩丢入指定地点。

潘集镇草庙村在抗疫一线考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潘集镇草庙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在抗疫一线考验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防控是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战场,衷心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承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持值守防控一线,绝不推诿退缩,坚决同村‘两委’及党员干部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刚刚在防控一线转正的党员王兵激动地说道。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请战、出资出力,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看到镇里口罩紧张之后,他积极联系口罩购买渠道,将2000只口罩捐向镇政府。

入党积极分子王建波,在疫情发生后,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战斗。希望在担当奉献中锤炼党性,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在村里防护物资紧缺时,他积极联系多方资源,向抗疫一线同志捐献80个N95口罩。

“最危险也就最能考验人。既然想加入党组织,大家就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就要做出党员该有的样子。我们通过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掌握他们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为今后是否吸收、转正提供了有力依据。”草庙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树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