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敏 浏览: 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潘集区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线上线下”相结合,把好企业发展关

为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坚定企业市场信心,更好地帮助企业过关爬坡。区人社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对辖区内的淮南万泰电子、淮沪煤电田集发电厂、淮南平圩发电公司等7家重点工业企业,分别安排至少1名“人社服务专员”, 通过专门培训后与企业及时联系,积极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此外,潘集区人社局采取实地走访、线上对接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需要人社部门解决的难题,积极解读和宣传人社惠企政策,既能发挥了知底细、明情况的“近优”,也在政策支持解决难题等方面为企发展提供“远利”,赢得了企业好评。

复工路上不掉队,疫情防控不放松

面对此次疫情,根据市场需求,主动服务企业。为填补潘集区境内没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空白,根据相关规定和市场需求,对全区内有意向并具备生产条件的公司进行筛查,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对接,拟新建一条防护生产线。经初步审查,淮南鑫达运服装有限公司符合生产标准,目前,前期申请相关手续已基本完成。此外,区科经局及时与市经信局对接我区防控应急物资需求情况,积极协调争取,确保复工路上物资供给充足。当前,潘集区已经采购口罩5000只用于复工企业,并向市经信局申请10000只口罩指标。

为稳定潘集经济的基础,积极引导开发区内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建立派驻企业联络员制度,积极帮助具备复工条件的入园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采取“日报告”和“周汇报”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并检查督促复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两方案一承诺”,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保障复工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园区内共有8家企业申请复工,目前,已复工企业4家。

防疫供电两不误,保障民生“大后方”

为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生产工作,要求供电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严格办公区域进出管理,所有上班人员必须佩戴工作证,同时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杜绝发烧及其他异常人员进入办公区域现象发生;安排专人员每日对楼道、卫生间、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2次全面消毒,确保食堂卫生环境干净整洁,保障值班人员工作及用餐安全;对调度、抢修、运维站等应急值班场所以及值班车辆进行重点消毒杀菌,同步制作卫生消毒台账,及时督促检查;集中购置口罩、消毒水、75%酒精、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发放至供电所等基层单位,据实统计每日消耗量,及时补充;加强对变电站、供电线路和医疗单位等的巡视,发现问题立即响应,切实保障全区供电可靠和员工健康安全。

抓疫情防控,保复工复产。当前,潘集辖区内各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返岗员工筛查隔离、疫情监测防控、建立台账等工作,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做到防疫保安全,生产保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