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赴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8 09:24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胡伟 浏览: 字号:

2月17日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芮耀宏赴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和潘集选煤厂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参加调研。

开发区安兴泰科技有限公司、阳光浮体科技有限公司和潘集选煤厂均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企业入口处设立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卡点,芮耀宏主动接受企业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芮耀宏指出,各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各企业要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到“五有”,即有疫防人员、有疫情检测点、有检测隔离点、有必备的医护用品、有严格的检测。


芮耀宏强调,各企业要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抓好“一责两案”,即落实疫情防控领导责任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建立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细化各个岗位的职责分工和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要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强化对重点领域人群返程返岗人员筛查,对返程返岗人员开展全面健康排查,严禁“带病返岗”,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