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赴潘集区督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
从严从细抓防控 有力有序抓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18 09:06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 玲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2月17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潘集区督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在平圩镇谢圩村监控点,张孝成与镇村干部、村医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出入监测、外地返淮人员排查、居家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村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县区防外、村居管新,依托大数据紧盯六类人员,同时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切实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潘集开发区阳光电源浮体公司,张孝成仔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外地返岗人员隔离观察、消杀、错峰分餐等防控措施,督促职工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接触、不聚集”。

在泥河镇瓦房村,自走式植保机正在麦田里喷洒农药,张孝成对专业合作社统一进行田间管理给予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耕备耕也不能耽误,要进一步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业生产中的潜力,提供社会化、市场化服务,为春耕生产“加把劲、出好力”。

在潘集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张孝成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要提供人文关怀,把隔离者基本生活保障好、思想情绪疏导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