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芮耀宏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08:43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胡伟 浏览: 字号:

2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芮耀宏到田集街道、潘集镇、贺疃镇、芦集镇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基层干群。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中,芮耀宏深入各乡镇街道沿路卡点查看值守情况,与正在值守的镇村干部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值守同志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每到一处,芮耀宏都详细询问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往来人员动态监管、卡点物质保障和重点人群的摸排管理工作,仔细查看过往人员检查登记记录,听取乡镇负责人疫情防控情况介绍。



芮耀宏强调,全区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芮耀宏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把“八严八控”的硬举措落实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社区和自然庄防控,尤其要把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以及出租房、民宿、网约房等作为重点,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毫不放松抓好2月10日以后来潘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各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要群策群力统筹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各项保障工作。要成立由镇村人员、公安干警、医卫人员组成的专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以更严明的纪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实行严格的包保制度。要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全民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