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09:5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石秀强 浏览: 字号:

春节即将来临,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日前,区扫黄办组织区文旅体局、区市场局、潘集公安分局、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检查行动,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IMG_20200117_100537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网吧、快递公司、音像店、书店、打字复印店、广告公司、宾馆、宗教场所、商业广场等进行检查巡查。重点查看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按身份证进行实名制登记,清理书店、音像店、宗教场所等是否存在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快递企业、打字复印店、广告公司等是否落实出版物寄递、复印印刷等有关规定,广场、市场有无游商地摊,各场所内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修更换等情况。

检查巡查中,检查组发现天堂鸟网吧有未成年人上网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对网吧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对一家网吧内消防设施摆放不合理、不规范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

此次集中检查行动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外部空间。下一步,区扫黄办将加大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确保我区文化市场的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