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14:1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刘明胜 浏览: 字号:

1月17日下午,区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立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孟沙,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区委常委、副区长管迎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善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孙树成,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洪涛等领导参加。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几大班子领导,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驻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今天的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区委委员30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实到区委委员28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符合开会规定。会议书面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会上,区委书记芮耀宏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芮耀宏还对《中共潘集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落实意见>的工作方案(讨论稿)》的说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决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

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会开得很成功,全会听取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潘集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落实意见>的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芮耀宏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关键是要紧密结合潘集实际,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这次区委全会审议通过的《落实意见》,明确了11个方面重点任务56项具体工作举措,这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潘集方案,当前,要层层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在制度的轨道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芮耀宏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人代会下达的工作目标,围绕区人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芮耀宏强调,围绕做好春节前有关工作,要用心用力做好民生保障,要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要认真细致抓好公共安全,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

芮耀宏最后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而不懈奋斗!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