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选煤厂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1-19 11:51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鲁松 浏览: 字号:

日前,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潘集选煤厂项目竣工验收会在我市召开。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现场及查阅相关资料后,一致同意潘集选煤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潘集选煤厂项目于2013年3月经省发展改革委备案,2014年被安徽省列为省“861”重点工程,被我市列为推进“两型”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规模为年入洗量1200万吨,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炼焦煤选煤厂,采用直径1500毫米大型无压三产品重介旋流器+煤泥重介+煤泥浮选的联合分选工艺,洗水实现闭路循环,设备全部实现自动化操作,选煤工艺、设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项目于2015年8月30日开工建设,2019年9月1日报备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进入联合试运转阶段。

该项目前期立项手续齐全,资料完备;消防、职业病防护、安全设施、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档案六大专项验收全部完成;工程质量认证合格;按照要求编制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潘集选煤厂建设项目联合试运转报告》,联合试运转管理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齐全。联合试运转以来,各系统运转正常、可靠,各项生产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满足了连续正常生产要求,达到预期效果,已具备正式投产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