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刘明胜 浏览: 字号:

1月16日下午,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长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管迎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副区长王亮、程晓玲、盛星、段传策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副区长就分管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一年来,潘集区在负重前行,是“往前走”的。预计全年GDP188亿元,增长7%,高于全市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增长12.5%,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财政收入7.85亿元,增长10%,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潘集区在爬坡过坎,是“上台阶”的。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532元、15524元,较2010年的14447元、5285元,提前一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一番”目标。

宋立敏要求,全区上下在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潘集发展的自信心,全面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要坚决破除悲观畏难思想,树立慢进即退、奋起直追的观念。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奋发有为的观念,要坚决破除小成即满思想,树立干大事、勇突破的观念,只有苦干实干,方能推动潘集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努力提升本领,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要聚焦目标提升执行能力,要聚焦问题提升管理能力,要聚焦成效提升业务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时俱进抓好学习,真正把政策把握准、动态领悟透,决不能做总书记口中的“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要鼓励干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做出成绩。抢抓全年开局,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成就感。要抢抓经济运行开局,要抢抓招商开局,要抢抓营商环境开局,要抢抓三大攻坚开局。

宋立敏强调,要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要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工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规范节日市场商品和服务营销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