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潘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月15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潘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少工委主任、团市委副书记刘琳琳到会祝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尔红,副区长程晓玲,区政协副主席宋凯出席会议,来自全区的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汪尔红宣读区委书记芮耀宏对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深情寄语。

蒋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广泛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领巾志愿者”“情暖童心”等系列活动,为我区少先队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少先队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少先队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促进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

蒋超希望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抱负,把个人志向与国家的前途联系起来,把个人的成长与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把实现个人的梦想与潘集的发展联系起来,多了解祖国的光荣历史、多了解家乡发展的奋进历程,为祖国繁荣争光、为潘集发展增辉。希望你们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时代新人。当前,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是潘集当前重点任务,希望大家在这些领域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积极参与美好潘集的建设。希望大家一定要加倍珍惜这美好年华,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和指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单位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少年儿童团结好、带领好、服务好,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