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第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石坚 浏览: 字号:

12月26日上午8时40分,潘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9人,实到178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道主持会议并宣布:潘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芮耀宏、宋立敏、曾健、孟沙、黄坤、蒋超、汪尔红、张文道、汤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听取区长宋立敏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修启同志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吉洋同志所作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同志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长宋立敏所作政府工作报中,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潘集凝心发展、奋力攻坚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部署,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一年来,我们砥砺前行,接力奋战,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预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88亿元,增长7%;财政收入7.85 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增长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6亿元,增长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532元、15524元分别增长8.6%、9%。

各位代表, 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 是负重爬坡、克难攻坚、成效显现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省委巡视“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等重大检验;妥善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遗留问题处置、债务化解等重大挑战。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干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意志。

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研究政策、谋划项目、承接产业。充分利用好市委、市政府给予潘集的特殊支持政策,盘活资源、激活市场,推进创收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主动作为,服务好中安公司、煤业分公司、平圩电厂、田集电厂、东辰集团等大型企业,推进地企融合发展。完善安徽淮南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和潘集循环经济产业园平台载体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谱写潘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财政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节能减排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宋立敏说,要完成上述目标,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注重“三个坚持”。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抓发展,坚持以更强的决心优环境,坚持以更大的力度保民生。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夯实发展基础上求突破,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上求突破,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求突破,坚定不移实现全面小康,在共享发展成果上求突破。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民务实勇担当,依法行政促规范,清正廉洁树形象。

宋立敏说,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