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暨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08:5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摄影:刘明胜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暨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举行。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健、孟沙、蒋超、管迎新、董善积、李旭、曹多杰、王靖、洪涛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主持。

IMG_4576.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通过2018年以来发生在我区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记初心使命,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努力营造全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会上,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善积通报了全区2018年以来案件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例。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以来,区委每年都召开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最深刻的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IMG_4565_副本.jpg

芮耀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坚定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从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看,这些人之所以受到党纪国法惩处,其根本原因是他们丧失理想信念、思想腐化变质、触犯党纪国法、走向犯罪深渊。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进一步警醒我们必须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补好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信念之源,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蚀,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踏实工作推动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4558.JPG

 

IMG_4554.JPG

芮耀宏再次强调,区委对干部一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对违法违纪干部进行依纪依法惩处的同时,注重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芮耀宏最后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是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基础性工程,进一步加强上级监督,强化同级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洁身自好管好自己,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管好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平时做到“婆婆嘴”天天讲,“小木鱼”天天敲,“紧箍咒”天天念,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把廉洁意识深深刻印在思想上,把纪律规矩牢牢铭记在心头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