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2月8日上午,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长闪健主持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区领导朱明华、曹多杰、王靖、洪涛、徐杉、段传策、吴科娟子、陈传祥,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潘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闪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做好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做到思想上不含糊、行动上不迟疑、责任上不推脱,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闪健要求,在引进项目上,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环保底线,不越红线,积极引进符合国家发展政策无污染的好项目,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和企业都要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高度重视环保、节能工作,推动技术创新,推进节能减排,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环保型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环境生态保护社会责任。要加强督查整改,成立整改组织,完善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台账,迅速整改,高标准整改。

闪健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敢于动真碰硬抓整改,切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要严肃查处,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要认识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贡献智慧力量和企业力量,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潘集水更清岸更绿,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