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8 08:47 信息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张伦 浏览: 字号:

12月7日上午,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广举、刘涛、曹云霞、朱传明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区人民法院院长朱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新奎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潘集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情况暨政府债务化解情况的报告、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乡村振兴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和区民政局2022年度工作报告。对部分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述职评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潘集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和政府债务化解工作要建立健全制度,做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全覆盖,严格债务限额管理,努力提高国有资产综合利用率和债券使用绩效,拓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空间,提高政府偿债能力。代表建议办理和审议意见办理工作要增强意见建议办理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办理质量;要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意见建议办理水平;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抓好统筹推进,增强办理合力;要坚持效果导向,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效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严格执行备案审查制度、落实审查责任、提升审查质量;要规范工作流程;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研究、处理和反馈;要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乡村振兴工作要拓宽政策宣传渠道,促进群众主动参与。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强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谋划项目,打造特色美丽乡村;要抓好成果巩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数据资源管理和政务服务工作要推进政务服务建设标准化、基层服务运行规范化、服务事项办理便利化,提升线下服务水平;要完善综合窗口设置,规范综合窗口运行,推广“一窗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要完善日常巡查和考核奖惩制度,强化窗口派驻单位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民政工作要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区政府和财政部门要按照批准的调整方案严格预算执行,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的科学性,建立健全收入分析预测机制,依据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审计查出问题等情况,科学精准编制2023年区级预算。

会议强调,参加述职的同志要虚心接受评议意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法治意识、公仆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敢担当、勇作为,为推进潘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