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14:3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12月6日晚上,2023年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闪健、徐杉、段传策、吴科娟子、宋永、周桥及有关经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段传策、宋永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确保实现明年第一季度预期目标提出了要求。闪健要求,经济部门加大调度,多挖潜力,多谋划“无中生有”文章,加大项目招引,增加非煤电比例,实现首季“开门红”。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各项指标实现或超越了预期目标。

宋立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高质量完成我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动态研判、过程管控,把全区上下精力都集中在抓发展上,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要聚焦项目投资促稳增长,自我加压,明年各项指标测算要有数据支撑,明年第一季度围绕建筑业和服务业以及非煤产业,提升谋划专业性,紧紧围绕“一区四基地”发展思路,坚持精准招商、主动出击找线索,用好用活市场化、社会化招商手段,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对已签约的项目要抓紧跟踪、积极对接洽谈,尽快签约落地。要建立健全机制,通过严格目标管理、加强工作调度、抓好统计上报,抓营商环境提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持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坚定争先进位的决心和信心,明确目标,再添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奋力谱写潘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