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公开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2-12-02 08:5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1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公开接待信访群众。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盛星,区人民法院院长朱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琨参加。

接访中,宋立敏认真倾听来访者诉求,针对来访群众反映房屋买卖纠纷、涉法涉诉判决认定和民间借贷与案件执行,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向责任单位了解详细情况,对来访群众作政策说明和解释。

宋立敏指出,信访工作反映民心民意,事关党群干群关系,事关社会安宁祥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宋立敏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真心帮助信访群众,区直相关部门要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转变思想认识,畅通信访渠道,切实改变干部作风,带着感情为群众服务,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找到事情解决的路径,尽心尽力、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疏解好群众心结,坚持法、理、情并用,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心声,帮助梳理问题、意见,纾解群众情绪、心结,切实做到案结事了、群众认可。针对弱势群众的合情、合理诉求,要优先帮助解决,依法保障信访群众的合法利益。对于群众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耐心地做出解释,取得信访群众的理解,提升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