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在潘集分会场出席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
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16:2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上午,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在潘集分会场出席。区领导盛星、曹多杰、徐杉,区人民法院院长朱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琨等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指出,要心系“国之大者”,清醒认识我省长江大保护的现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水质越来越好、岸线越来越绿、产业和能源结构趋优、机制越来越健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奋力推动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抓好污染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力度,开展农业面源、城市面源、工业点源污染源头治理,把源头污染彻底清零,把沉积污染基本清除。要坚持自然为本,统筹抓好生态保护,大规模开展长江干流两岸绿化,一体推进治矿、治砂、治超、治污,实施重点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实现应绿尽绿、应治尽治、应保尽保。要坚持绿色发展,统筹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对重点行业加速开展全流程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多措并举提升市政污水等环保基础设施水平。

宋立敏在贯彻会议精神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立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属地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马上就办、闻令而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问题整改要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长短结合、见人见事。要抓认识提升,抓责任落实,抓环境排查,抓问题整改,抓曝光问责,抓常态长效,抓环境增量。要加快存量问题销号,逐项明确整改目标、重点措施、实施主体、完成时限和验收监管单位,一体推进其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调度督导,严格核查考核,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