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7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王影 浏览: 字号:

近日,为更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平圩镇人大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16名镇村两级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章节。黄伟、邓家胜、余军、卢庆明4位人大代表依次述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一年来在遵守法规法纪、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联系选区选民、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履职情况,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参会选民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曾健在听取代表们的述职后,对代表们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能有效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沟通效率,人大代表要充分学习,提高认识,接受监督,加强沟通,认真履职,积极投身到近期开展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筑牢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