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0 16:35 信息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11月20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闪健、曾健、朱明华、盛星、王靖、洪涛、徐杉、段传策等出席。会议由区长闪健主持。

会上,副区长吴科娟子通报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当前全国及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一办十四组”包保领导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立敏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快速果断行动,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密结合疫情发展新形势和防控政策新变化,主动防控、精准防控、做实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克服错误思想认识;要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指挥精准高效;要担当作为、严实作风,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注重提升防疫能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守牢生命健康防线;要增强信心、凝聚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闪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医疗救治准备,突出人文关怀,做好重点人群服务和管理,不断提高科学防控水平。要严防严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