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9月28日下午,全区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举行。会议邀请市统计执法局局长、四级调研员潘龙林解读《统计法》和剖析统计违纪违法案例。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主持。

会上,潘龙林解读了《统计法》并针对统计违纪违法案例,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依法治统的意识,切实做到“红线”不踩,“底线”不破。

徐杉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统计工作的政治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统计工作能够经得起党和人民的监督。要强化底线意识,树牢依法治统思想。全区各单位要结合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要从问责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深入查纠整改。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通过培训来持续提升统计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全面客观报送统计数据的责任感和专业性,真实地把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果用统计数据体现出来,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