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出席潘集区和煤化工园区管委会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3:4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9月26日晚,潘集区和煤化工园区管委会融合发展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并讲话,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薛永强,区领导曹多杰、徐杉、宋永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薛永强介绍了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与我区融合发展规划概念设计情况。宋立敏指出,煤化工园区管委会和潘集区融合发展规划要定位清晰,结合市情和区情,要有产业支撑,更好的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绿色、协调、共享、可持续发展。

宋立敏强调,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淮南明确要求淮南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上、见行动、求实效,这也是对潘集的要求。要做好双方合作的顶层设计,实现潘集区和煤化工园区管委会融合发展,达成发展共识,确定投入分成机制,实现区域合作开发,共同推动企地发展,拿出一个市里、管委会和区里都能接受的方案,推动淮南转型绿色发展。融合发展规划要具有可操作性,要正视历史,拓展合作发展空间,体现两家联合抱团取暖,做好产业布局,突出产业支撑,实现合作“双赢”,要确定合作机制、范围、未来发展路径,考虑配套服务和限制因素的解决,最大限度通过市里论证,早日建成绿色发展示范基地。煤化工园区管委会要学会换位思考,多考虑潘集人民的付出,论证好对周边群众和环境的影响,对受影响的居民要全部纳入整村搬迁安置,对各种问题考虑的细一点,做好长远规划和近期发展重点规划,早日实现企地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