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秋收秋种、农业生产大托管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5 10:40 信息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9月24日上午,全区秋收秋种、农业生产大托管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在芦集镇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董善积主持会议,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科经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宋立敏一行先后深入现场观摩古沟回族乡於湖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芦集镇秦圩村农业生产大托管、芦集镇政府驻地周边人居环境及菜市场等地。在观摩现场,宋立敏一行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汇报,他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和古沟回族乡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让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让群众长期收益。要积极对接科研院校,加强合作,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加以推广普及,让群众更多参与到智慧农业各个环节,提升农民职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项目综合效益。要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发展设施农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在芦集镇秦圩村,宋立敏认真听取土地托管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关于土地托管工作的主要做法、发展模式、运营状况等,并与镇村干部和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就下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托管工作的推广扩大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芦集镇会议室,区农业农村局安排当前三农重点工作;董善积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卫生厕所改造进行安排部署。

宋立敏指出,做好土地托管工作,将有效促进全区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节约种植成本,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符合我区当前的农业发展实际。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利用当前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土地托管工作。

宋立敏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科学安排调度,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和先进机械,把秋收秋种与秸秆综合利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秋收秋种质量。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帮助农民充分认识土地托管服务的优势和利好。要充分调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组织积极性,引进社会资源,不断扩大土地托管面积,加快现代化农业进程。

宋立敏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监管,坚持治脏、治乱、治差齐头并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善人居环境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生活质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全区人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大项目引进建设和投资力度,整合资源,积极吸纳民间投资、社会投资,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增强集体经济发展能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