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健调研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7 14:5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刘丹 浏览: 字号:

近期,区委副书记、区长闪健,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副区长段传策一行先后赴杨圩大沟、五一大沟实地调研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杨圩大沟和五一大沟,闪健实地查看了雨污分流、沿线农业面源污染、入泥PPP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控源截污、水质检测、水岸整治、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田集街道办事处,闪健组织召开了杨圩大沟、五一大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调度会。闪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行合一,抓好落实。一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深刻认识黑臭水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二要迅速行动,排查源头。认真分析当前黑臭水体治理存在的问题,找准污染源头,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黑臭水体问题。三要实施工程,生态净化。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加大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力度,加快污水处理、节水减排等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四要建管并重,长效常治。全面完善水环境治理监管体系,创新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紧盯监测数据,精细化管控,一旦发现数据异常,立即分析研判,精准快速查明原因,科学高效解决问题,确保水质尽快达标。五要明确责任,多方会商。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主管部门责任,各负其责、因河施策,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整体治理,全面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黑臭水体问题不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