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08:35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时青 浏览: 字号:

6月24日,区政协召开“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启动会议,副主席陈传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陈多阳主持会议,各专委会主任、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实施方案,并对4个具体民主监督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进民主监督共识。深刻认识推动“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潘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精准把握要求,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严格依照《政协章程》和关于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相关制度文件,把“公、和、诚、实”理念贯穿于民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活动中涉及的营商环境、民生工程、义务教育双减、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监督重点,加强与群众和企业的交流互动,准确了解他们的愿望诉求。要认真组织实施,着力形成民主监督合力。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要按照方案安排,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借助新闻媒体力量,强化民主监督宣传舆论氛围,扩大提升“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