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 12:3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6月2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学习并讲话。区领导曾健、董善积、王靖、洪涛、徐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潘集实际和工作职责,并就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区政协副主席陈传祥、区人民法院院长朱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琨先后作研讨发言。

宋立敏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21世纪中国法治进程面临的重大课题,标志着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新飞跃,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宋立敏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头等大事。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法治建设的“关键少数”,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在全区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深学细悟,带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化实践,以法治力量为潘集经济高质量发展破题;要深入引导,大力营造依法治区良好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